垂源三川

宇宙是流变,生活是意见。

【博君一肖】日暮里

在睡眠银行里发生的一些小事

私设ooc

busy and important-Tom Rosenthal


Chapter1.无机生活

 

很多时候我们讨论相遇。

 

 

晚上十点,结束一天琐碎的工作,肖战推开家门。

入目是形态各异的酒瓶,倒下的立着的,红的绿的,啤的洋的,被喝光的、剩下不少的,肖战还没来得及皱眉,怀里就多了一个神志不清的人。他的脑袋贴在肖战的锁骨上,手臂紧紧缠住他的脖子,似乎还在发抖,畏惧的。

怀里人的墨绿色浴袍堪堪挂在粉红的躯体上,裸露的胸膛是猩红的抓痕和吻痕,视觉上的冲击太过香艳,与此同时,嚣张的女香还从男孩的身上直冲他的鼻腔。

明目张胆的背叛。他嗤笑一声。

 

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,提起男孩的浴袍领子就一路走向浴室,并不急,甚至每一步都稳得异常。下一秒,背叛者被扔在花洒下,肖战把温度拧到最蓝的那一头,冷水劈头盖脸地朝着男孩浇下去。肖战抬脚,却被地上的人握住手腕,路被挡住。于是他直接跨过那具身体,触碰和责怪一起被淡然省去。

抽泣声几乎同时响起,如果仔细去听,也许还能听到泪花砸在水里的声音。但肖战不在乎这个,这里已经没有爱人了,只是多了一个借用浴室的陌生人。

冷水还在继续浇。

 

 

肖战走出房间,换好了家居服,扣子从第一颗一直扣到底,书房的锁被从里面逆时针转过两圈。他从书桌上抽出一本最新的《banker》,获取最新的期货信息。

肖战就职于B市唯一的睡眠银行,有五年的正式工作经验,担任经理一职。

 

十二点整,肖战从书桌上起身,铁艺眼镜被轻轻卸下,手机也适时进入通知。

[王一博:肖战,我睡不着]

一字不差的话,隔着屏幕都几乎能想到的语气,一瞬间,肖战略有些烦躁。

 

今天下午,当王一博穿着从头到脚的黑,口罩和帽子完完全全遮住一整张脸站在肖战面前的时候,坐着的肖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,居高临下。

“你好,”

王一博打断他的自我介绍,哑着嗓子,一字一顿地磨出句话,“肖战,我睡不着。”

一点愠怒,一点疲惫,剩下都是理智陈述。肖战这名字他叫得很生疏,泄露出试探和好奇,但却又叫得很郑重,像是要托付什么一样。

第一次和客户见面时被称呼全名,肖战有一秒怔楞。王先生,在嘴里却怎么也叫不出口。他接过他手中的睡眠质量评估,温声道,

 

“你好,王一博。”

 

 

难以否认的悸动让肖战无法在深夜坦然地接受这暧昧的通知,他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工作时间之外的相处,更无法让自己视若无睹。手指在桌面上无意识地敲,走廊里行李箱滑动的声音在书房门前停住。

“肖战,你总是这样,一声不吭。”

“我受够你了,不在乎其实根本就不必在一起的。”

肖战不知道该作何表情,在这种场合笑出声确乎不合适。但是出轨的人一下子成了受害者,曾经的追求者又说出“不必在一起”这样令人发笑的言论,未免太过荒谬。所以他走出去,若有所思地喊住已经走至玄关准备要推门的人。

 

“把钥匙留下。”

 

好聚好散可不代表值得原谅。

 

 

[王一博:你可能得来一趟]

 

牧马人的油门被一脚踩到底。

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3)

© 垂源三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